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把足球相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43 中国足球报

  当个“非著名相声演员”就挺好。

  中国足球的大制作时代远未到来,所以不要想什么大片,想什么奥斯卡,想什么被提名、被入围、被候选。什么都不要想。

  冯小刚想了,内外皆输,几乎毁了半世英名。郭德纲不想,一路飘扬,四处开花结
果。

  冯小刚,郭德纲基本是一路子人。论智慧半斤八两;论表达智慧的方式八两半斤。电影和相声是两种形态。电影是外来的,相声是本土的。电影看不起相声可以理解。但认为档次不在一个水平上,非要从“耍贫嘴”的驾轻就熟的路子上奔逃而去,让人以为是大师、艺术家,很容易穿帮。观众最烦的就是既不是飞禽,也不是走兽的东西。冯小刚可能还没有悟出来。

  说到足球上来吧。黄健翔、董路要说

相声,而且是给郭德纲捧场。率先正式并有些规模地把足球相声了(以前的相声和小品也多涉及
中国足球
,但没有整段的)。他们这么做不是一味地贬损咱们的足球,而是从另一种思路上给咱们的足球指出一条活路,开出一个空间。如果中国足球真能相声了,而且达到郭德纲的水准,那会给中国观众带来多大的乐趣!其实米卢也看清了这一层,他提出的“快乐足球”被人痛斥实在冤枉。

  卓别林的电影就是相声,是小品,有些影片纯粹就是“二人转”。他从未拿到过奥斯卡的什么奖,还被麦卡锡逼得流离失所。但他的电影拥有最大多数的观众。

  拿个什么名次,冲出什么地界,荣获个什么称号,非要“著名”了不可,就很累,很不愉快。当个“非著名相声演员”就挺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