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给点阳光真灿烂了--评国青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7:37 新浪体育

  给点阳光,未必就会灿烂。对中国足球来说,我们更习以为常的认知是———给了点阳光就变糟烂。因为有些记忆已经刻进了硬盘,然后在脑海里循环播放。所以,班加罗尔灿烂的阳光会让人习惯性地想起同样明媚灿烂的乌德勒支或者土伦。

  所以,我们无法把国青的这场胜利拔高到让人忘记糟烂的层面———尽管我们经常这样自欺欺人地拔高。但每一次,我们还是忍不住要拔一把的,尤其是对国奥国青国少这样
的队伍———留点希望,总好过尽是失望。就算再不近人情的家长,刻薄也总是伪装在望子成龙的情绪之下的。尤其当这个孩子成为唯一的延续和寄托的时候,你还能对这场1:0嗤之以鼻?

  的确无法从这场比赛的过程中提炼出多少让人血脉贲张的“精油”,比起技术含量战术得当这类理论家手里的玩物,我更愿意相信贾秀全“必须打出血性和骨气”的总动员。那天一同事戏言,没有技术没有战术的队伍才会去讲“拼”字。这话用在

中国足球的“落魄2006”身上非常合适,我们没必要对“拼”字难以启齿,对于国际排名已经跌到百名开外的中国足球来说,对于中国球迷饥饿了几乎一整年的肠胃来说,别说鲍鱼海参,就是一块风干了的馒头,也是弥足珍贵的。更何况,这块馒头是从让中国足球平添“澳恼”的袋鼠军团口中抢来的。对于这个将来会让中国足球最头痛的对手,我们起码没有在第一次交手时就种下“恐韩”那样的基因。

  在身体明显处于劣势,技术没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国青用最没有技术含量,但却是中国足球最缺失的“血性和骨气”拼来一场1:0。这就足够。

  请记住,这支队伍里有不少人是要踢“08奥运”的,所以我们更没有理由不心存希望的。血性有余技术不足不是问题,这些姑且交给杜伊处理。要是连血性都没有了,那真的就只有失望了。(许运)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