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赵震:中国挑头围猎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57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加尔各答报道 北京时间今晚,国青将亮相亚青赛,对手是“袋鼠”澳大利亚,这是该队入亚后第一次在大赛亮相,也是中国足球男队第一次和“袋鼠”交手,如果本场比赛击败对手,将在未来占据心理优势。不过在赛前,中国队已经先“斩”了对手一刀。此外,同组的阿联酋也表示会“狠狠狙击澳大利亚”。

  10月28日,在中国队参加赛前联席会议时,接到了由亚足联竞赛部下发的一封信。
信里面列出了首轮各队的球员停赛情况。其中澳大利亚队的主力前锋9号德杰特名字后面清楚地注明首轮停赛。

  在参加

预选赛时,这名黑人前锋一直是
澳大利亚
队的主力,澳大利亚主教练还向记者介绍德杰特在澳超当中就是中国球员曲圣卿的队友。在给
中国队
的通知当中,没有注明德杰特是因为何事停赛,中国队当时都以为该名球员吃了红牌。

  但澳大利亚方面对于亚足联的这一决定并不坦然接受,他们在接到通知的当晚就决定向亚足联上诉。原来,导致德杰特被停赛的原因是他在预选赛里累积了两张黄牌,按照此次亚青赛的规程,预选赛一张黄牌不带入决赛,如果累积两张黄牌,要停赛一场。亚足联就此宣布德杰特停赛。而澳大利亚队在拿到停赛通知之后,第一时间就与亚足联进行了交涉。澳大利亚队表示,在其他洲际比赛里,预选赛期间累积的黄牌都不带到决赛当中来,只有红牌的停赛才会延续到决赛当中。而且这是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比赛,并不了解亚足联的这一规则,亚足联应该考虑到这一情况,取消德杰特的停赛。

  第一次与亚足联打交道的澳大利亚队对于德杰特停赛一事相当敏感。周日晚上记者向澳大利亚的领队询问此事时,他谨慎地表示:“现在我们还在与亚足联交涉,这件事还没有最后定论,我不希望媒体报道此事。”他甚至拒绝透露9号德杰特的名字。而澳大利亚的助理教练在被问到此事时也连说:“你还是找我们领队吧,具体的事情我并不清楚。”只有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波斯蒂科格洛夫态度比较超脱,他说:“反正我们在这里不是只打一场比赛,德杰特的位置可以由在布隆德比队踢球的威廉姆斯补上,我们队不会因为这事受到影响的。”

  在澳大利亚队行动的同时,中国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一消息。领队郭辉马上带着翻译李晨找到了亚足联竞赛部的官员,他们表达了中国队的态度,中国队要求一切按照此次亚青赛的章程办理。亚足联竞赛部官员明确表示:“一定会按章程办,已经做出的停赛决定不会发生更改。”主教练贾秀全则说:“不是我们小气,对方9号上或不上对战局的影响没有多大。但不能让澳大利亚队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必须得杀杀他们的威风。”而且,中国球员也是憋足了劲,要“狠狠给他一家伙!”

  想杀澳大利亚人威风的不仅仅是中国队,同组的阿联酋队也满肚子是气,他们的主教练在遇到中国队的官员时主动上来说:“如果不是澳大利亚队突然加入到亚洲,这次小组出线的就是我们两支队了,现在我们只有看你们和澳大利亚出线的份了。不过你们放心,我们会帮助中国队狠狠地狙击澳大利亚队的。”

  看来,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加入亚足联并不仅仅是变个身份那么简单。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