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中国三虎将都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52 厦门晚报

  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落幕了,已经连续三次称王的马琳再次赢得冠军,而一心想在世界杯上有所斩获的王励勤再次与冠军无缘,王皓先赢后输,再次暴露了心理上的脆弱,中国乒乓球队的三员虎将谁能再次赢得大满贯的荣誉还是一个谜。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代表任务,马琳、王励勤、王皓都有自己的遗憾。马琳的遗憾来自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虽然马琳已经拿下了4次世界杯比赛男子单打的冠军,但一直在世
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比赛中没能站在男子单打的冠军领奖台,这不能不是一大遗憾。留给马琳的时间不多,北京奥运会和下届世界锦标赛是他最后的机会。以马琳的状态,坚持两年没有问题,但随着年龄的增加,马琳的打法也越来越保守,如果马琳不能在今后的训练中有所创新,在新人的冲击下,马琳很难继续保持优势。

  谁都不怀疑王励勤的实力,作为中国

乒乓球队身高最高的球员,攻球的力量也是最大的,通过自身的努力,王励勤已经将世界锦标赛男子单打的金牌收入囊中,但还缺少
世界杯
和奥运会的单打金牌。

  说起来也怪,世界杯似乎总是与王励勤无缘。在这次比赛中,一心想弥补遗憾的王励勤再次被马琳击倒,主要原因并不是自己的技术问题,还是心理上产生了波动。王励勤什么时候开始用头脑打球,什么时候就离大满贯不远了。

  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让王皓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性格内向、认真听话的王皓可能在学校是一名好学生,但在运动员上,王皓总是缺少一种霸气。在昨天的比赛中,王皓曾经一路领先,但当马琳放开手脚之后,王皓反而失去了斗志。关键时刻软弱无力的性格,是王皓成为大满贯的最大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