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勇:广药输球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8: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金秋十月,本应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在阳光灿烂的昨天,广药队品尝到的只有苦涩和无奈。

  昨天的收官之战,万千球迷都希望广药队在冲超无望的前提下,能尽心尽责打好本
赛季最后一场球,站好最好一班岗。但是,广药队不仅输了球,还被罚了三张红牌。姑且勿论裁判的判罚,这样输球输人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

  一句话,广药队昨天的表现辜负了万千球迷的厚爱和支持。

  或许,广药队的兄弟们有满肚委屈,满腹牢骚,但是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分析,我们不妨扪心自问,是在踢球还是在斗气?是在“捍卫尊严”还是破罐破摔?

  比赛战幕甫一拉开,广药队球员斗志和拼劲完全不如往日主场作战那样势不可挡,可以看得出是明显受到了冲超失败的摧残和打击。反观对手,尽管是半数主力出战但仍寸土必争,每球必拼。上半场依靠两次定位球,干净利落反客为主,领先广药队。

  这时,广药队球员方如梦初醒,意欲在下半场逆转翻盘。但对手有备而来,球员一碰即倒,大施拖时战术。广药队好不容易扳回一球,孰知又被对手瞬间扩大比分。广药队惟有越踢越急,乃至接二连三被罚红牌,最终输球输人。

  由此可见,广药队昨天的输球输人本应可以完全避免,要怨只能怨自己不争气!

  广药队冲超早已在上一轮彻底绝望,但像昨天那样“输不起”的表现只会让球迷更加觉得“恨铁不成钢”。广州足球从哪里跌倒,就应从哪里爬起,如果没有这样的气魄,只会破罐破摔,那就别再提冲超了。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