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蕊蕊疗伤体现体育观念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8: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3年前在东瀛举行的世界杯上,赵蕊蕊荣膺最佳扣球手,同队友一起捧起久违了17年的世界冠军奖杯。但昨天,当中国女排再一次踏上世锦赛征程时,赵蕊蕊却随理疗医师在北京进行恢复治疗,所有“蕊迷”都不得不接受“天才副攻手”无缘世锦赛的事实。

  中国女排近阶段伤病缠身,状态低迷,赵蕊蕊不能如期复出,更让中国队的参赛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尽管如此,国家队还是听取专家意见,为规避风险,将已经能随队训练、
精神面貌尚佳的赵蕊蕊留在了后方。其实,无论是陈忠和还是赵蕊蕊本人,对这次世锦赛的复出,都充满了期待。

  如果赵蕊蕊参加世锦赛,她会成为主教练排兵布阵时最大的王牌,陈忠和坦言:“我可能会把握不住自己,特别是输球或者打不好球时,我一定会安排她首发,她也肯定会全力去拼救每一个球。可是,我不得不考虑长远。”

  而坐了两年板凳的赵蕊蕊更是渴望上阵迎“敌”:“两年多没打比赛,世锦赛又是四年一次,心里肯定是很想去。”但她接受了集体的安排:“如果给我更长时间去恢复,也不是件坏事,我明白,所有的考虑、一切准备,都是为了2008年。”

  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了取得开门红,教练冒险让赵蕊蕊带伤上场,结果2分钟后她伤病复发,从此开始了漫长的恢复治疗与等待。

  这次世锦赛,在运动员健康与球队争夺冠军的天平上,孰轻孰重有了新的价值判断标准。如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

医院院长李国平所理解的:不再只看重一时的成绩,而是将运动员的身体健康看得更加重要,努力把对运动员的伤害降到最小程度,这可以说是中国体育近几年来的一种观念进步,对运动员有了更多的人文关怀。(俞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