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劲体育》傅岳强:当双鱼遇上白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17 足球-劲体育

  ●杜伊是双鱼座,性格温和、浪漫多情,而贾秀全是白羊座,"好勇斗狠,喜欢表现出压倒一切的精神"。很不幸,两个星座的速配指数相当低。

  有媒体在报道杜伊科维奇与贾秀全首次会面时,用了“一见钟情”这个词。很好玩,两个原本八竿子打不着的“非常男女”,就这样速配成功了么?

  鬼才相信!其实用不着看报道,你也能大致猜得出他们会说些什么。无非和那些电视速配节目中的温情男女一样,将自己最“可爱”的一面展示给对方,或者说展示给广大的观众朋友罢了。所谓双目对视下的真情流露,也许只是数易其稿的动人台词。一双双满脸写着幸福的人儿,牵着小手走出荧屏,走出我们的视线,天知道接下来的表情是什么。

  就算我相信杜伊和贾秀全(中国足协)在双手紧握的那一刻,有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从理论上讲,双方没有相互拆台的道理,携手完成国奥08大计才是共赢的结果,但经验告诉我们,一见钟情是靠不住的。中国足球从迎接施拉普纳的红地毯开始,到阿里·汉灰溜溜地离去告终,无不讲着一个“因误会而结合,因了解而分手”的故事。似是而非的速配男女,游移不定的中国足球,让人无法在牵手的那刻说出任何祝福的话语。

  可惜,我更无法像杜伊那些在中国足坛厮混了多年的老友,或者某些以拯救中国足球为己任的专业人士一样,为塞尔维亚老头出谋划策,罗列出种种类似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禁忌条例。坦白地讲,我原以为外籍教练能否在中国足坛有所成就,除了取决于自己执教水平的高低外,只不过还要学会处理好和领导的关系。现在才明白,原来即便是一个翻译,甚或一个拎包打杂的,都能在细微处决定他的成败。却不知道杜伊在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种种的“是”与“不是”、众多的“该”与“不该”时,会不会头大如斗,心如乱麻?这位出生于1946年2月24日,今年适逢60岁的老人,已做好重新为人的准备了吗?

  说到这里,发现杜伊是

双鱼座,以时下风行的
星座
分析法来看,他该是个性格温和、浪漫多情,同时具有双面性格的人。而贾秀全生于1963年3月23日,
白羊座
,“好勇斗狠,喜欢表现出压倒一切的精神。”很不幸,两个星座的速配指数相当低,其结论是,“一个火,一个水,水火自古不相容”。

  很八卦的说法,可就有人信。当人们无法把握现在,对未来又难以预知时,把玩一下唯心的器物,至少是一种心理上的安慰。不过我是不信的,在我看来,都是些模棱两可的说法而已,随便怎么理解都行。这里我就看到了一个“光明”的尾巴———“两个人要长久相处下去,必须要有改进才可。”

  十足的废话!请问有谁不明白,两个不同背景的人走到一起,不相互适应、共同改进行吗?而我所不明白的是,人家杜伊年纪一大把了,你要人家适应、改进的东西,会不会太多了点?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