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龙逍遥:兵败之后三问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18 辽沈晚报

  当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日益明显时,或许我们本已不该渴望国奥队在日本能取得胜利,但看完整场比赛还是不禁感慨,我们比日本差的何止是单纯的技术和战术。

  一问国奥:你们的体能难道比日本国奥还要差?

  

  作为邻国,中国国奥在日本按说不应该出现时差问题,可在球场上的国奥队员却显得有些体能过分不足,向来以速度见长的国奥队员经常性地被对手轻松利用技术和速度突破,而在比赛的上半时,就有多名球员出现了体力不支的迹象!难道是饮食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的队员才会刚拉完了肚子便到球场上被对手搞吐了胃?

  二问国奥:何时变成了木偶人?

  

  如果不是国奥队员们还知道奔跑,我简直会认为这是一群木偶,可只知道一味的奔跑、个人突破的国奥却让我们看不到丝毫的技战术成分,难道是贾秀全在无缘国奥主帅之位后根本放弃了对国奥的战术部署?整场比赛,我们几乎看不到几次像样的战术组织,多见某些球员单兵作战直到对手夹击丢球为止,难道是日本国奥已经强大到让我们的国奥队员连球都不敢传的地步!此外,看看上半时的丢球,我们禁区里的队员好像比对手多了不止一两名!没有盯人、没有战术,不知道这支国奥队员除了在国内同龄球员中还算可以的技术外,还能有些什么?

  三问国奥:足球运动何时变成了犯规运动?

  

  说到此,或许我们应该反思一下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知道前一阵李大头受到的处分对他们没有丝毫警示作用还是国奥队员被对手耍晕了头,防守凶狠不是你们的错,但老是靠犯规来做文章就是你们的不对了,跟对方拼战术、拼体能、拼身体都没错,但拼犯规说起来就有些难登大雅了!

  远在家乡的我们看着不爽,不知道站在场边的老杜感觉如何,难道这就是他所说的那支水平很高的中国国奥?国奥队今天表现不好,我们可以责难贾秀全,但到了明天如果还没有改观,受到口诛笔伐的可就是杜伊科维奇他老人家咯!

  龙逍遥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