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杜伊如何接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8:13 沈阳日报

  08国奥队冲击北京奥运会男足四强的征程,就像一场四乘一百米的接力,经过殷铁生、克劳琛和贾秀全的传递,杜伊科维奇将从今天开始正式接棒,率领“08之星”完成最后的冲刺。应该说,前三棒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起码这支球队在起跑后并不落后,接下来就看杜伊的本事了!

  提到最后的冲刺,许多人自然而然要想到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飞人刘翔。刘翔的
长处在于,后半程越跑越快的技术能力和“中国有我”的民族自尊心。而这应该给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提供有益的启示。

  对“08之星”,国人大多记住了他们在

世青赛上的“红色风暴”,而初来乍到的杜伊却从土伦杯看到了这支球队身上守强攻弱的致命伤。作为拥有丰富的国际执教经历的杜伊,第一板斧就找到了进攻这个突破口,眼光的确够老辣。国奥要想练就强大的后半程冲刺能力,就必须在球场上表现出更强的攻击力。可是将一支习惯了长期被动挨打、已经忘记了进攻使命的队伍,这个任务的难度可想而知。

  杜伊看人的视角也很独到。国人普遍认为08国奥已经集中了这个年龄段的所有精英,而杜伊却坚持要重新寻找自己需要的球员。杜伊对球员的人品和心理尤其看重,他强调球员必须有一颗勇敢的心,而且要有为国家荣誉拼搏的民族自尊心。这可谓是一针见血。球员不仅对胜利缺乏进取心,而且对国家荣誉表现得麻木不仁,积弊在沈祥福的国奥队里,暴露得非常彻底。所以,杜伊对国奥球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你们能和我并肩战斗到底!”

  总是一盘散沙的非洲雄鹰,在杜伊带领下实现了进入

世界杯16强的历史性突破,“魔术师”的执教能力不容置疑。不过,中日对抗让08国奥露出了老底:我们的团队精神不比对手强,我们的技术能力的差距就更大了!杜伊这最后一棒的确不好跑呀!本报记者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