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日报:国奥输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8:13 沈阳日报

  输球未必是坏事,这个道理不新鲜。但自己的球队输了还叫好,好像不怎么厚道。不过,昨晚国奥这场球输得的确很有些积极意义。这球输得及时,让杜伊有足够的时间去改造球队;这球输得彻底,把国奥的问题暴露无遗;这球输得让人警醒,当事人们该重新评估一下自己。

  国奥此战堪称完败,让对手打得没脾气。这球输了,估计中国足协还得偷着乐。事
实证明,请个洋帅是多么的重要,大把的欧元没白花,土和尚真是不会念经。就在2005年6月,就是这帮孩子,在克劳琛的带领下,杀入世青赛16强,最后2:3惜败在德国队脚下,那几场球踢得是荡气回肠。可刚过了一年,国奥的退步让人心疼,一批天赋颇佳的小将活活就蜕化成了“糙哥”。

  0∶2败给日本,贾秀全可以心甘情愿地交出帅印了。若没有这场球,小贾大概还不服,凭啥来个外国老头就挂帅,岂不是前人栽树后人吃桃。现在小贾应该也必须退了。将熊熊一窝,如今的国奥球员个体质量还行,整体一盘散沙,毛病就在教练那儿。

  一年前的时候,这些国奥球员还是初出茅庐,现在大小也算个腕儿了。他们觉得自己挺了不起,赛前就没把

日本队放在眼里。可此消彼长,差距立现,曾经的手下败将已经反过来骑在头上。王大雷也好,蒿俊闵也罢,去国米切尔西试训证明不了什么,毕竟你们还没加盟豪门。现在没到骄傲的时候,在亚洲都不好使,到了奥运会更没戏,咱们的球员该清醒清醒了。

  杜伊要真是高手,这场比赛下来,该从哪里入手就心里有数了。中国国奥队不算太难打理,弱点明摆着,接下去就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