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孙晓军:家丑外扬正当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53 新浪体育

  昨晚的中日国奥对抗赛从主帅交接这个层面上说,有点尴尬,更有些不伦不类。与杜伊的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同的是,贾秀全代理的时间的确够长,以致于大家都忘了他帅位之前还要加上这么俩字,所以他与这届国奥的感觉就有点爱搭不理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憋了一肚子郁闷的贾秀全肯定是想拿下比赛的,撇开复仇的因素不谈,怎么也得让这个外国老头看看自己也不是吃干饭的吧?

  当然,昨天的看客杜伊也未必就盼着国奥赢球,这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恐怕乃是人之常情。你贾秀全带队打好了,还要我杜伊科维奇来干吗?“中国给了我主帅的位子,我却用它来寻找丑陋。”杜伊黑色的眼睛,能穿透中国足球的夜色找到光明吗?

  国奥以同样的比分再度完败,一出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悲喜剧继续上演。此后贾秀全无论被足协编排到什么位置上,都将继续郁闷下去,而杜伊已然具备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前提,当然能不能真神奇得看这老头的造化。

  有一点不得不承认,与日本国奥的队员相比,中国国奥这些球员论身体、论技术都不在

日本队员之下,但是论起战术来还真差那么“一点点”,就这“一点点”却怎么着也赶不上,已经成了国奥发生质变的天堑了。

  不知道国奥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是不是恰到好处,足以让杜伊这个来自足球发达国家的老头儿认清形势,当然最好是能把准脉利于对症下药,但不至于心灰意冷,悔不当初。所以这个家丑外扬还是必须和必需的,至少别给这老外“仓促上阵,难免有失”的口实吧?

  若从这个层面上说,贾秀全的“黑锅”背得还是值得的:牺牲我一个,幸福后来人。便是我也认了。只是希望杜伊别辜负了中国足协的良苦用心,也别辜负了小贾的“舍身取义”,把国奥的天堑变通途。(孙晓军)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