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吕远:为阿杜捏把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00 现代快报

  

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队员在机会的把握能力上还有所欠缺。尤其是球队在边路上存在很大的问题。输给日本队很遗憾,如果我们机会把握的能力再强一些的话,我想结果应该不是这样,应该会有机会战胜对手的。———贾秀全

  国奥输了,国奥又输了,输的消息是从日本国立竞技场传来的,输的消息就像一盆冰水,从头灌到脚,弄得人心里凉凉的。如果说两个多月前的0:2,国奥算是惜败日本的话,
那么昨天的0:2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完败,败得彻头彻尾,败得体无完肤。从秦皇岛到东京,从深渊滑向地狱。

  东京夜晚的天空有一些阴郁,比天空更阴郁的是贾秀全那张日渐消瘦的脸庞,这是他作为主帅指挥国奥的“最后一课”,谁也没有想到贾家军会以这样一种颓废的方式谢幕,也结结实实地给一旁观战的杜伊科维奇来了个下马威,这是国奥送给杜伊的见面礼,少了几分欢颜,多了几分苦涩。

  如今的国奥队好似国家队灵魂附体,在恐韩症之后又染上了恐日症,更别提恐欧症了。原本我们的身体素质(包括体能)是经常挂在嘴边挤兑

日本队的资本,现在呢?比赛才进行了半场,国奥队员的腿就像灌了铅一般沉重。整场比赛,国奥队就像是在梦游,完全找不到北。日本队凭借细腻的传接球技术将国奥“玩弄”于股掌之间,真是运筹帷幄之中,而国奥惟一的反击利器就是用手去撕扯对方的
球衣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的球衣质量普遍比较差,弄得日本队有两个球员都到场边去更换球衣了。

  这段时间,国奥一直都是

中国足球的焦点,从纷纷扰扰的选帅到如今的尘埃落定,折腾得真是不轻。差距,差距,还是差距,就像鸿沟一般国奥无法越过,中日之战已经窥见一斑。而现在我们就像搬来了救兵一般,已经拿出所有家当把宝压在了一个人身上,就是那个斯文的塞尔维亚老头杜伊科维奇,我们迫切希望杜帅能施展其独门绝技,把国奥这把只能切豆腐的钝刀打磨成能削铁如泥的尖刀。

  杜伊科维奇赛前说,他是去当观众的,我不知道戴着眼镜看完比赛的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否还有奥运进前四的豪情壮志。我倒是替杜帅他老人家捏了一把汗,我不是担心国奥奥运会能不能进四强的问题,这本来就像是一个安徒生童话,我是担心杜帅的一世英名是否要被国奥所拖累,我一个过激的朋友甚至建议杜帅还是卷卷铺盖回家吧,别让国奥给耽误了。不过,竞技场向来都是这么残酷,这也是生活,你必须去面对惨淡的人生,去正视淋漓的鲜血。

  现在还不是泼冷水的时候,但我真的为杜帅捏一把汗,不知道他的头发又要白多少,也不知道国奥能否从地狱滑向光明。

  快报记者 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