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国奥队员为谁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7:16 新华网

  舒马赫今天算是彻彻底底告别了F1,这也许可以称之为一个属于舒氏时代的结束。但放眼望去,好像没有多少伤感,甚至有媒体称他配不上“最伟大”的称号 。路透社在23日则专门列举了舒马赫职业生涯中的不光彩记录:1994年澳大利亚大奖赛上故意与希尔撞车,使得自己以领先希尔1分的优势夺得年度总冠军;1997年欧洲大奖赛上,舒马赫再次故伎重演;2002年奥地利大奖赛上,舒马赫为夺得年度总冠军,要求整场比赛都处于领先位置的队友巴里切罗在最后一圈减速,以确保自己以第一名身份到达终点。即使是在今年,舒马赫职业生
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他也曾在摩纳哥大奖赛上被对手指控故意阻碍赛道……指责也罢,嫉妒也罢,如果真有能耐,哪位敢撞一撞试试?

  人最不如意的时候,往往会有幸运降临。正当贝克汉姆在西班牙引来无数话题很是郁闷的时候,一则好消息传来:据路透社报道,贝克汉姆将有望在今年年底被英王室授予爵士头衔。

  当然,国内也是喜事连连。上海

申花的于涛成亲了,
新娘
任讷从西安交大毕业不过几年,已是恒生银行某支行的副行长。媒体诧异:高学历的任讷怎么会嫁给低学历的于涛呢?其实,缘分这个东西,从来都不可以用地位和资产来衡量的。长春
亚泰
的王栋也成亲了,新娘是朝鲜族的空姐。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前来捧场。据说在宾客的起哄之下,新郎新娘更是当众激情拥吻。

  轻松一会还得继续严肃话题,NBA正在被丑闻困扰,而一心效仿NBA的中国CBA联赛,虽然没有像NBA那样的麻烦,但防止联赛步中超后尘,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CBA球员要成为青少年的楷模。”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说,“在具体管理队员方面,我们早就出台了一些举措。今年夏训的时候,我们发了两个文,一是要求全国的篮球运动员向姚明学习,除了学习姚明在对待训练、比赛时的职业精神,也要看到他高度的祖国荣誉感和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二是学习八一队顽强拼搏的精神。此外,我们在联赛管理手册上对球员也有明确的规定。所以我们的球员不太会出现负面新闻。”但愿我们落实的比制定这些举措还要好。

  国奥选帅落下帷幕,25日与日本国奥队的热身赛成为代理主帅贾秀全最后的谢幕演出。许多队员表示,要用胜利回报贾秀全的培养。虽然是简单的一句话,但似乎为笔者解开了一个谜:中国球员踢球的好坏原来在于教练是否施恩予自己。这种思维的可怕之处在于,若是贾秀全“得罪”了某些球员,是不是就不踢或乱踢了呢?既然叫做国奥,好像理当是为了自己的祖国,为了自己的荣誉去战斗吧?中国足球,实在是一道复杂的心计算术题。

  更多详尽体坛资讯,请您关注新华体育。(前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