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一个婚礼和四个葬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24 辽沈晚报

  山东鲁能早早地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实至名归,毫无争议。不仅谢亚龙副主席要表扬他们,广大球迷其实也很赞赏他们,他们拥有一流的硬件、一流的梯队,甚至一流的附加产品,说他们是中国的皇马也不过分。他们拥有中超联赛的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夺得冠军是他们应得的回报。

  除了山东鲁能,展眼望去,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大连实德沦落了,上海
申花和北京国安早早就退出了冠军争夺的行列,大鳄们尚且如此,其他的小鱼小虾就更不消说,欠薪的五六家,玩不起的三四家,类似青岛中能这样的,也就等着跳楼了。

  这样的中超足球合格吗?不合格。

  一个不合格的中超联赛能够推进

中国足球的发展吗?不能。

  不错,山东

鲁能是进步了,但是大连实德在退步,上海
申花
和北京国安没有进步,其他的球队几乎都在泥潭中挣扎,罢训、欠薪、被砍等等词汇贯穿了整个中超赛季。如果一个联赛中充斥了“仇富”、“贫穷”、“黑社会”这样的词汇,这个联赛是我们想要的联赛吗?

  俗话说:一枝红杏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一个山东鲁能的崛起,绝不代表中国足球的进步。山东鲁能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但是同时也是个不可复制的模式。而问题也正在于这里,并不是你号召大家学习鲁能,大家就能够学习得了。就如中国首富张茵,大伙儿想要通过简单地模仿她来致富是不可能的。

  本期主持:贾志刚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