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晚报》:一个王朝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17 辽沈晚报

  我们看到了一个王朝的崛起,我们也看到了一个王朝的没落。只是这样的过程太过残酷,当鲁能战车无情轧过实德身躯时,一个王朝的背影留下了血一样的印记。毫无疑问,实德队已经不能与鲁能队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了。

  大连队曾是一支职业联赛12年8次夺冠的超级巨无霸,也曾是一支每次夺冠都提前完成的王者之师,它还是一支中国足球洲际赛场的外战英雄……但在2006赛季,这支中国足坛
霸气十足的“八星王者”却近乎全线崩溃:先是在亚冠赛场铩羽而归无缘八强;随即是联赛过大半,就早早退出争冠行列;与此同时主帅弃印而去,安迪离去引发的人员危机全面爆发……

  可以说,大连足球积累下来的那种底蕴在现在的实德队身上已经彻底没有了。现在的实德队已经不是那支打不垮、拖不烂的大连队,现在的大连队真的很脆弱。

  底蕴不是空泛的东西,而是一种气质,一种必胜对手的信心。让实德队与巴萨比赛谈底蕴当然滑稽,但是如果对阵

鲁能队都不敢谈必胜对手的决心,那未免过于可悲。底蕴属于精神世界的财富,于现在的大连队,它消失了,痛心之余当然要问,弄丢它的罪魁祸首是谁?

  不要再谈鲁能是不是国有资产投资的产物,

世界足球的铁律就是胜者王侯败者寇。世界足球的现状告诉我们,资本是足球不可缺少的必需因素——没有资本,那么就物竞天择,这似乎可以用达尔文的理论来解释。

  所以当鲁能用金钱垒起一个王朝的时候,大连人不要酸溜溜地去说人家的不是,而需要正视差距,因为这个叫中超联赛的主宰者已经不再是大连足球。

  望着实德王朝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们呼唤着它能回首,然后我们一起很有底蕴地说:未来,我们会重新主宰这个世界!

  能吗?

  迟凤利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