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中超Ⅲ以笑的方式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40 沈阳晚报

  看中超和看《疯狂的石头》有一点是略同的,那就是看过之后都会哭笑不得。国际大盗麦克在遇到不高兴的事情时总会说一句———“我顶你个肺”,想必更多的球迷在回想06中超的时候,也会有同感。

  一位影评人在评价《疯狂的石头》时说:整部电影充满了作家余华“以笑的方式哭”的态度,为剧中人的滑稽而笑,为剧中人的最终命运而悲。看今年的中超,似乎也能找到
这种即哭即笑的感觉。“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这很像中超的现实写照。

  客观地说,06年的中超不是成功的,场上的粗野,场外的暴力,球市的持续低迷,第三年的中超联赛没能改变前两年靠负面新闻吸引眼球的局面,和山东夺冠相比,沈足外援班古拉被踢爆眼球更引人注意,和李金羽当上最佳射手相比,被砍数刀而躺在病床上的权磊更成为被谈论的焦点……中超,或者说

中国足球正在被颠倒,正如《疯狂的石头》里那块被换来换去的“石头”,其实,足球何尝不是那块货真价实的“翡翠”,但因为机关算尽,因为弄巧成拙,而让那些自以为聪明的家伙大吃其苦,甚至险些丢了性命。

  有人在评价《疯狂的石头》为何会走红时提到了一个“集体智慧”的问题,该人士表示,《疯》剧正是因为有“集体智慧”加“专业分工”,才有了该剧的成功,而这也正是好莱坞电影剧本创作百年来成功的重要法宝:依靠一群分工细致的人精雕细琢。那么,中超联赛呢?当足协的外行领导们还在用“拍脑门”制定路线方针的时候,他们是不是也应该想一想,“石头”是怎么疯狂起来的呢?

  足球是可以疯狂的。只不过,它也需要一个集体的智慧,一个专业的分工,一个精雕细琢的过程。但愿2007年,中超能够真的疯狂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