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一个“顾问”引发连环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文 陈敏

  杜伊科维奇终于入主中国国奥队,与此同时,中国足协还任命塞尔维亚人为中国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在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带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屡屡引发争议的局面来看,尽管足协表示老朱仍将在预选赛最后一战后留任,但是安插一个技术顾问的举动颇有些“暧昧”的成分。

  与此同时,在上海传闻的“朱广沪意欲申花帅位”并非空穴来风。包括北京时间今天下午联赛的最后一轮,以及随后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的赛果,都将形成一个连环套。

  杜伊——朱广沪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确定杜伊科维奇作为国奥队主教练的位置外,还额外地被任命为成年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对于这个任命,南勇首先表示,朱广沪的国家队主教练位置将不会进行变动和调整,11月份小组赛结束之后,朱广沪将继续执教国家队。杜伊科维奇将成为国家队顾问,不过在具体负责还是朱广沪说了算,杜伊科维奇只负责提供一些技术指导上的支持,不会亲自参与指挥国家队。

  但是明眼人不难看出来,对于杜伊科维奇的这个安排显然是对朱广沪的施压。从年初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开始,中国队的表现始终很难令人满意,在预选赛中踉踉跄跄,使得足协和媒体都开始怀疑朱广沪的执教能力。由于亚洲杯作为最近成年国家队的主要赛事,中国队需要通过赢球来获得世界排名的提升,从而能够在2012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分组中不至于落到八名开外。如果最后一轮预选赛从结果到过程不能够令人满意,以及明年初的热身赛战绩糟糕,那么杜伊也很有可能被扶正。

  朱广沪——吴金贵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目前处在一个尴尬的地位,一方面受到了杜伊科维奇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和

申花俱乐部的“暧昧”也没有理清楚。就在本周中,对于“朱广沪觊觎申花主帅”的传言,申花俱乐部的官方说法居然是“俱乐部没有官方说法”,在球队争夺联赛亚军的关键时期继续保留这种可能动摇军心的言论,这至少也体现了一种态度。

  今天,申花队就要进行本赛季最后一轮联赛的比赛,只有战胜对手才可以确保拿到亚军。而这个亚军的成绩,对于吴金贵而言,也只是和去年的涅波持平。目前卷在帅位风波中的金贵虽然不谈这个话题,但是他是清楚,拿到这个亚军才是“服众”的基础。否则,尽管完成了董事会下达成绩任务,在各种因素的干扰下,情况还是会有所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申花队宣布吴金贵出任教练是在11月中旬,而今年的11月中旬正好是国家队的最后一场预选赛,而这场比赛和今天的联赛,恐怕将决定这个连环套的结扣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