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文:阿杜立正 胆大心细认真清扫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6 京华时报

  阴历八月三十,黄历记载,宜嫁娶。十月二十一日,昆仑饭店喜气洋洋,中国足协红光满面,明媒正娶杜伊科维奇。

  足协不愧为炒作高手,一个本该光明正大的国奥选帅硬是憋了半年,足协越是遮遮掩掩,做欲语还休状,围观者就越发心急火燎,只差挠墙。

  阿杜的国奥品牌店开张大吉,中国足球又将开始聊以自慰。在堪比地下工作者的足协看来,从今往后,中国足球面朝08春暖花开。然而对三度当选红星最性感球员的阿杜而言,中国足球是个百废待兴的烂摊子。本周日,了无情趣的中超联赛将黯然谢幕。下周一,一群疲惫的国奥少年一路东进,找日本国奥队复仇。下下周,国足集结迎接中伊之战,朱广沪又将精疲力竭。

  

中国足球战场一片混乱,阿杜的前方,是一场接一场短兵相接的战役大小考,背后是足协将信将疑炽热目光的烧烤。在卢旺达做过教父,在加纳英雄赢得巨大光环,然而在中国球迷眼中,阿杜是一个巨大的问号。如何先将问号消弭成逗号,阿杜还需亮出真功夫。

  阿杜还未走马上任,他的老乡托米奇就好言相劝,要想在中国足球圈混,必先学会搞关系,上需孝顺中国足协,毕恭毕敬执行牛毛般的行政命令,中要与朱广沪相安无事,下得善用国奥的一群古怪精灵。此外,阿杜把口水唾于指尖,慢慢数着30万欧元钞票的茶余饭后,还需平等对待媒体,绝不能被某些媒体包做二奶。理顺此类关系后,阿杜更需用成绩说话,用扎实的平生绝学,让国奥脱胎换骨,让人民享受快乐足球。

  朱广沪和阿杜/一个是中国足球侄子/一岁半/一个是中国足球外甥/刚出生/现在他们两个出去玩了。赵丽华姐姐说得真好,我爱你的寂寞如同你爱我的孤独,这首飘飘欲仙的诗转送给阿杜,愿他有革命大无畏的勇气,胆大心细认真清扫中国足球。

记者: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