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杜伊时代的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0 沈阳晚报

  中国足球向来习惯于以国字号主教练的名字来划分自己的历史,从施拉普纳时代到霍顿时代,从米卢时代到哈恩时代,而从昨天开始,中国足球将进入“杜伊时代”。

  作为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足协有理由为自己的奥运足球队确定一个更高的目标,那就是进入奥运前四,尽管目前中国足球的国际排名仍在百名之外,尽管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足球只取得了零进球和零积分,但在足协的眼里,历史已成为过去,“时代不同了
”,因为有米卢世界杯的神奇,所以,足协有资本让国人期待一个新的奇迹的出现,而这次更大的赌注就压在了同米卢一样,来自于塞尔维亚的杜伊身上。

  杜伊是米卢的同乡,血液里也流淌着前南斯拉夫教练身上类型相同的东西,比如周游世界的履历,率领弱队创造历史的神奇等等。

中国足球与前南教练有着不解之缘,比如科萨、比如桑特拉奇、比如福拉多……他们都没有让中国足球失望,所以,虽然08奥运进入前四的目标还很遥远,但正如5年前没有人会想到米卢会率领中国队进入
世界杯
一样,对于两年后的08奥运会,为什么不让自己有一个新的期待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