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一个跟头上云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45 河北日报

  从第七名直追到第一名,中国体操队在丹麦举行的体操世锦赛上后来居上夺得了冠军,可喜可贺,这个冠军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失利后,我们重新夺回世界男团霸主地位的一次战斗。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认识体操大概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风光无限的表演,不仅创造了奥运会的一个奇迹,也让世界知道了中国人对体操运动独有的认识,体操,
成为中国体育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又一个窗口。

  江山代有新人出,中国体操不论男队还是女队,不时出现震惊世界的表演。楼云、童非、李小双、杨威,还有女子的陆莉、刘璇等等,一串串名字,一块块金牌,中国体操队的冠军墙上写着整个中国体操的传奇故事。

  本次丹麦世锦赛,几乎没有人看好中国体操队,而且,从开始的两个项目后,排名第七,到最后拿下冠军,中国体操经历了一次爆发,一次激变。从失误连连到精彩不断,体操队的小伙子们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势必将成为2008中国体操再现辉煌的动力。

  这是一次荡气回肠的胜利,好像万米赛跑,离终点还剩100米时,落在最后的中国小伙子突然有了无穷的力量,以近乎完美的冲刺,最终摘得桂冠,而对手还心服口服。这100米,是几年来卧薪尝胆的结果,是几个20来岁的毛头小伙为了祖国、为了心爱的事业所有付出的回报,金牌是对他们最好的奖赏,冠军实至名归。

  体操队永远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这种精神应该为整个体育界甚至各行各业所认识,所学习。从第七到第一,已经不完全是技术的较量,更多的是心理的搏斗,是对胜利的渴望,是对青春的无悔追求。

  一个跟头上云霄,这个跟头又高又飘。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