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女子体操队首次夺得团体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丹麦)10月18日电(记者刘向张荣锋)中国女子体操队18日晚在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战胜卫冕冠军美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体操历史上第一个女团世界冠军。

  由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在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4个项目12人次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明显失误,获得182.200分,
以高出美国队0. 850分的微弱优势夺冠。这是中国体操队成立53年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女团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体操界几代人的梦想。

  由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和柳金组成的美国队获得181.350分,获得亚军。别格尔的跳马和梅美尔的高低杠出现失误,直接造成美国队在开局前两项即陷入被动,从而使

中国队在第三项鞍马比赛中积分反超。美国队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无力回天,最终输给了中国队。俄罗斯队以177.325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第一项跳马比赛是中国队团体项目中的弱项。美国队出师不利,别格尔落地时没有站住,坐在了垫子上,仅得了13.950分。好在梅美尔和萨克拉莫发挥正常,尤其是萨克拉莫的动作高飘,落地纹丝不动,获得了15.575分的高分。随后出场的周卓茹、张楠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没有失误。轮到程菲出场了,助跑、起跳、腾空、转体,落地后跨出去一步。经过7、8分钟的等待,评分结果出来了——15.275分。裁判认为程菲转体只有720度,没有达到900度,将她的动作难度分由6.5分降到了5.8分。中国队提出异议无效后表示服从。美国队领先中国队0.350分。

  轮到高低杠比赛了,何宁、周卓茹和庞盼盼一扫中国队预赛中在高低杠上两次失误的阴影,拿出了各自的“优质套”,空中翻腾、抓杠、转体、落地,各个环节都无可挑剔,3人得分都在15分以上。而美国队的梅美尔腾空后抓杠脱手,摔落在地。中国队在高低杠比赛中超出美国队0.025分,总分仅落后美国队0.325分。中国队士气大振。

  在中国队的强项平衡木的比赛中,尽管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发挥出色,得分都在15分以上,但何宁、庞盼盼、张楠更胜一筹。预赛中在这一项目上失手的庞盼盼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获得15.550分的高分。张楠在动作过程中有一次身体晃动,让人捏一把汗,好在她关键时刻坚持了下来,获得15.950分!中国队反超美国队0.875分。

  自由体操较量,中国队夺金的气势已经无法阻挡。在观众的关注和加油声中,庞盼盼、程菲和张楠完全放开了手脚,程菲的高难度翻腾转体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她获得了15.650分的高分。美国队尽管放手一拼,但仍然无法阻挡中国队创造历史的步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