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翻身仗重树信心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谷后,中国男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这个冠军不仅证明,中国男队已经彻底走出了雅典奥运会第五名的低谷,同时为两年后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树立了信心。

  这次世锦赛,中国男队不是最强阵容,三位前奥运冠军李小鹏、黄旭和滕海滨均因伤无法参赛。但即使是这样,中国男队仍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获得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中国男队再次成为世界冠军,但在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看来,这次卫冕更大的意义在于:中国男队走出了雅典奥运会失利阴影。“终于为雅典奥运会失利出了口气。”这是黄玉斌赛后说的第一句话。

  为了更好地备战

北京奥运会,培养新人成为了中国体操男队的共识。与之前六个男团冠军相比,“朝气逼人、新老结合”成为了本届中国男队最大的亮点和特色。这也是为何中国男队在时隔三年后重登巅峰之时,新科世界冠军团队有这样四张全新的面孔:冯敬、梁富亮、陈一冰和邹凯。

  中国男队反败为胜,反映出

中国队还是一支很年轻、同时也正走向成熟的队伍。夺得这枚金牌,队员们的技术、心理都将上升到一个更为成熟的境界,同时也让中国男队迎来了重铸辉煌的契机。2008年,中国男子体操有望迎来新的丰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