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刘耿:邓加时代=告别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这是一个坏的时代,这是一个告别的时代。”谁都可以给“邓加时代”的巴西队打分,给出“好”或“坏”两个极端的评语,但是谁都不能否认“这是一个告别的时代”。

  埃莫森是第四个了,德国世界杯结束后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罗伯特·卡洛斯(33岁)、小儒尼尼奥(31岁)、迪达(32岁)、埃莫森(30岁)相继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们都是正式的
退出,有一个郑重其事的宣布仪式——还有许多没有宣布的,但是年龄已经宣布了他们的退役,比如36岁的卡福、33岁的切尼、32岁的泽·罗伯托、30岁的罗纳尔多、29岁的吉尔伯托·席尔瓦、28岁的克里斯……

  邓加就任巴西队主教练后,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了年轻化的改革——许多佩雷拉时代铁打的主力还没来得及按照惯例接听电话那头巴西足协的谈话,就被邓加的私人决定排除在了国家队的大门之外。这倒不是因为少帅站在一张张年龄跟自己差不多大的老气横秋的面孔前训话缺乏底气,而是因为他的目标直指2010年。邓加了解巴西人的痒处就是“六冠”,干脆直指目标,一切都为2010年让路,那些熬不到点的就直接下车吧。

  中途下车的人中有自愿退出的,比如小儒尼尼奥、罗伯特·卡洛斯,前者在

世界杯进行中就下定了决心,后者本来还想再征战一到二个赛季,后来自己就改变了主意,小腿跟大腿一样粗的卡洛斯听不惯球迷说他丧失了爆发力,他要留下一个强者形象。

  有的人是被迫退出的,比如迪达,邓加的首发门将已经锁定在了埃因霍温之门戈麦斯身上,布拉伊达也认为戈麦斯是取代迪达成为米兰未来主力门将的最佳人选之一,再说门将这个位置一旦固定下来就很难更改,迪达不如知难而退。

  有的是没有宣布退役,实际上已经作古了的,比如卡福,2010年的时候卡福就40岁了,虽然他口口声声地说希望再踢一届南非世界杯,但是谁都知道是徒增笑料耳。

  放眼环球,世界杯之后总会有许多人悲情离开,比如捷克铁人内德维德、

意大利王子托蒂、荷兰门神范德萨……可是巴西队的告别除了给人伤感,还有些主动的摧枯拉朽的味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