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预赛美中乌位居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阿胡斯10月17日电(记者刘向、张荣锋)丹麦阿胡斯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预赛17日结束,美国队、中国队和乌克兰队位居前三位,中国队和美国队还瓜分了4个单项和个人全能的第一。

  美国队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项目上整体实力强大,尤其是高低杠,有4人的成绩进入前7。由梅美尔、萨克拉莫、别格尔、普里斯、凯利和柳金组成的美国队团体预赛成绩
243.325分,比中国队高出3.800分。

  由张楠、程菲、李娅、庞盼盼、周卓茹和何宁组成的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水平,团体成绩比第三名乌克兰队高出4.500分。张楠名列平衡木第一,程菲名列跳马和自由操第一,但遗憾的是赛前被普遍看好的李娅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失去了入围决赛的机会。周卓茹和何宁在4项比赛中发挥比较稳定,基本达到预期的目标。

  美国队中,领军人物梅美尔以61.350分的成绩名列个人全能预赛第一,上届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柳金尽管脚踝伤尚未痊愈,但仍获得16分以上的高分,占得高低杠头名。梅美尔除了个人全能第一外,她的自由操成绩名列第二。梅美尔表示,她的目标是拿团体冠军并且卫冕个人全能冠军。上届世界锦标赛自由操冠军萨克拉莫专攻跳马,她在预赛中的两跳都很干净利落,平均得分15.550分,仅落后于卫冕冠军、中国跳马高手程菲。

  

乌克兰队的卡拉斯尼扬斯卡表现突出,她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预赛中都打入了前三名。

  此外,俄罗斯队、

罗马尼亚队、
澳大利亚
队、巴西队和西班牙队也都入围团体决赛。

  俄罗斯队状态正在回升,在跳马和平衡木上有相当实力,分别有2人杀入决赛,其中名将帕夫洛娃平衡木项目预赛成绩第四。

  世锦赛女团决赛将于18日晚上举行,尽管美国队心理素质好,个人能力强,中国队在整体实力上还存在一定差距,但中国队能否缩小、甚至赶上美国队仍值得期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