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杜伊要来 前人后人互相交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5:16 中国足球报

  临走之前,有两件事不应该被忽略:一是要给前人一个交待,二是前人应该给后人一个交待。

  杜伊科维奇一来,中国足坛至少有两个人心里不是滋味。一个是朱广沪,一个是贾秀全。

  朱广沪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如果没有08奥运,已经率队打进亚洲杯决赛阶段的他应该理所当然地成为2007年亚洲杯时期中国国家队的掌门人。

  贾秀全是08中国国奥队的代理“当家的”。在国奥队洋帅选定之前,国奥队的技术战术训练和日常管理,基本上都是贾秀全说了算。现在可以这么说,如果中国足协不坚持聘请洋帅的话,贾秀全很可能就是08国奥队的全国督召讨兵马大元帅。

  但是这一切,都因杜伊科维奇的到来而风云生变。贾秀全肯定要交出兵权,彻底成为帮衬甚至旁观者;朱广沪的帅位也很微妙———由于08奥运战略箭已在弦,2007年让国奥队取代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呼声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足协的最终动议;果如此,那么朱广沪的在国家队帅位上呆的日子也不多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服从命令听指挥”。站在奥运战略的角度想,让贾秀全退位、让国家队让位都无可挑剔,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和贾秀全二人的“失宠”其实也是革命工作的分工出现了新的变化,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

  但朱、贾二人潜意识里必然存在的“不是滋味”也值得重视。一个是国家队,一个是国奥队,都是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转眼要送给“外人”抚养,心里怎么能放心和安心?这是人之常情。另打一个比方,就像让你做一锅红烧肉,你把肉切好,把辅料准备好,把糖色炒好,甚至肉都下了锅,这是突然有令“换人”。这锅肉好吃不好吃暂且不论,但大厨中途被换总归颜面无光,心存尴尬在所难免。

  后人来了,前人就要走。但临走之前,有两件事不应该被忽略:一是要给前人一个交待,有主管领导下个“操行评语”,这评语不能抹稀泥,应该有一说一;二是前人应该给后人一个交待,即贾秀全和朱广沪(如果朱广沪真的将要下课的话)应该给杜伊科维奇一个说法———你留下的这锅肉,一共煮了多大火候,撒了多少盐,葱、姜、蒜、花椒、大料等各放了“几许”,甚至你锅里的这些肉都是从哪个菜市场进的货,进货时的肉质如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