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06-07女排联赛 这不是一个颠覆的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41 中国体育报

  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10月14日拉开战幕。虽然第一阶段比赛亮相的诸队缺少国手们的表演,但比赛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却依然让球迷满意、过瘾。不少球迷似乎都有一些“颠覆”心理,希望弱队能战胜劲旅或“黑马”的狂奔能够让球迷们感觉联赛更加精彩。然而从首轮的四场比赛却更能够带给我们一种印象——这不是一个颠覆的赛季。

  河南女排主场迎战与山东女排的比赛是本轮“重头戏”。作为上赛季、第三名的河
南队堪称上赛季联赛最大黑马,两队也均拥有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实力派选手。而山东队在2006年全国女排大奖赛和锦标赛中均获第三名。可以说这两队实力接近,各有所长。不过在首场比赛中,山东队发球和强攻给河南队带来了很大威胁,使河南队的一传出现较多问题,河南队快速、全面的风格没有发挥出来。可以说,在这一场比赛中,山东队的实力是略占了上风。河南队需要总结的问题也很多,在比赛的压力下,队员出现失误是允许的,但是两次出现二传将球传到天上而无人去接,这种绝对低级的失误发生在一支专业运动队身上,太不应该了!做了一个赛季“黑马”的河南队这个赛季应该更好地积累经验磨练实力。

  10月15日进行的云南队与江苏队一战也是有可能制造本轮“冷门”的一场比赛。不过虽然云南队在第三局取得胜利,并在第四局的比赛中一路领先险些翻盘,但是实力的差距却让江苏队利用陆倩、陆艳和赵云三名队员的经验在关键的艰难时刻稳定了形势,取得最终的胜利。

  实力是“扼杀”“黑马”的最佳武器,实力更是制造“黑马”的必需条件。只有拥有一定的实力,才有可能抓住机会颠覆秩序。本轮其余两场比赛中,四川

女排3比0轻取广东女排;南京军区女排3比0完胜
南开大学
允公女排更是毫无悬念。在各队都没有国手的“公平”局面下,实力的差距让胜负的预测变得有些简单,也注定了这个赛季不会是一个拥有更多黑马的赛季,也不会是一个颠覆的赛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