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姚明和奥尼尔差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03 竞报

  

竞报:姚明和奥尼尔差在哪里?

  上升期的姚明

  

竞报:姚明和奥尼尔差在哪里?

  下滑期的奥尼尔

  数据显示奥尼尔上赛季一共缺席2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0分、9.2个篮板、1.76个盖帽、1.9次助攻以及0.39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0%。姚明的数据更加出色,上赛季场均得到22.3分、10.2个篮板、1.65个盖帽、1.5次助攻以及0.5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1.9%,罚球命中率则高达85.3%。数据是最好的利器,仅仅从上个赛季的数据来看,姚明无疑比老迈的奥尼尔更胜一筹。那为何在

中锋排行榜上,奥尼尔仍然占据第一位呢?

  不可否认,奥尼尔的统治力在下降,而姚明的表现让曾经看轻他的人大跌眼镜,他现在正在成为巨星。虽然单单从数据上来看姚明更出色,但是在这个联盟,球队赢球是衡量巨星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姚明至少应该率领

火箭杀入季后赛第二轮才能获得人们的认同,才能让人们信服他已经超越奥尼尔而成为NBA的头号中锋。

  在奥尼尔和热火力争卫冕并且有可能再度获得东部冠军的情况下,火箭应该向人们展示自己的明显进步。姚明与奥尼尔的确有差距,那就是一座西部冠军甚至是总冠军奖杯。

  不可否认,姚明在数据上可以被称为联盟第一中锋,但他还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或许有人会问,正在当打之年的姚明何时才能成为世界第一中锋?这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姚明带领的火箭在新赛季能够取得怎样的战绩;第二,奥尼尔的热火在新赛季能否有所斩获。随着姚明与

麦迪的康复,巴蒂尔、威尔斯等强将的加盟,征战新赛季的火箭有理由让大家期待。

  相信只要姚麦保持健康、新兵提供强有力支援、范甘迪策略得当,火箭会比前几个赛季有大的突破。至于热火,今年阵容变化不大,与上个赛季初不同的是,队伍中的老将又长了一岁,时间是这批老家伙的最大杀手。看看热火季前赛的表现,虽然仅仅是练兵,但第一场大比分告负,而第二场又输给弱旅老鹰,已经说明了不少问题。

  再看看奥尼尔的表现,第一场季前赛仅仅5投1中拿到4分,第二场拿到9分和3个篮板,这与第一中锋的称谓多少有些差距。随着几位大将的“年迈”以及韦德的新伤,热火新赛季虽然志在卫冕,但难度不小。姚明何时成为第一中锋?最好的预期,姚明在2006—2007赛季之后真正让所有人(包括支持的与怀疑的)信服,正式登顶世界第一。

  编译/肖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