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美国体操男团缘何跌出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41 中国体育报

  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过后,体操强国美国和韩国爆冷出列,未能进入团体前八名。尤其是美国男队,一度在世界体操男子团体上名列前茅: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上,美国和中国两队在男团决赛上交替上升,直到最后一刻中国队才以0.1分险胜;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也为日本团体夺冠制造了不少麻烦。短短两年过去,美国男队从一支世锦赛、奥运会亚军跌出八强阵容,他们到底怎么了?

  10月16日,记者连线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他说,美国队全是年轻新手出赛,在比赛中失误较多,比赛经验不足,才导致最终的失败。的确,美国此次派出的6名选手中都没有参加过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只有斯普林一人参加过2005年世锦赛。他们在赛前训练中便不被看好,“美国队全是新面孔,难度有点差距,应该不是我们的最大对手。”赛前,张佩文曾这样评价道。而他们在资格赛中的表现更是失误不断,尤其在单杠项目上,几乎没有一名选手能完成成套动作。

  反观其他队伍,除一些名将如德拉古莱斯库、杨威、富田洋之等仍保持着较高水平外,还涌现了不少优秀的新面孔,如中国的陈一冰和邹凯等,说明各国都在为

北京奥运会做着准备。而美国队此次亮相显然未能交出满意答卷,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两年的时间内,美国队并没有给裁判们留下足够的印象分,他们能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满意答卷,甚至能不能顺利获得参赛资格,都成为他们下一步面临的残酷现实。

  “美国队这次的失利应该不会影响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根据选拔原则,今年世界排名在前24位的团体会进入到明年的奥运会选拔赛,再选拔出前12名进入奥运会。”张佩文解释道。“不过新规则实施后,体操世界格局有了大的变化,本次世锦赛后美国队的排名会有所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