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田坛罗生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4:52 深圳商报

  王德显终于公开亮相了,在北京国际马拉松的比赛现场,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他选择了一言不发。仔细看了他的照片,和中国许多最底层的体育教练一样,方面大耳,膀阔腰圆,显得干练沉着,有凛然之气,然而眉眼间又像藏有重重心事。

  在众弟子联手将他推上法庭,在最得意的门生孙英杰愤怒声讨之际,他始终保持着沉默,要么是自知理亏,要么是觉得可笑至极不屑搭理,要么是有些秘密不便公开。若是他
一气之下将桌子一把掀翻,那中国田径界以至中国体育界的多少潜规则将曝光于天下,会不会闹出十级地震也未可知。

  我始终觉得,生活绝大多数时候就像罗生门,同一件事,每一个人的陈述,每一个人看问题的角度,都可能完全不一样的。到底谁更接近真相,恐怕难有准确的答案。起码的疑问是:不早不迟,在自己功成名就的时候,在王德显遭遇中国田协禁赛处罚的时候,众弟子联袂对恩师反戈一击。

  或许受到了非人道的毒打,应得的工资或许被莫明其妙地扣压了,但这一切的责任全都应由王德显一人承担吗?王德显的确涉嫌提供违禁药品给弟子服用,以换取好的成绩。可这个药被谁吃进肚子里去了?假如众弟子真的眼里容不得沙子,那为何不将真相和盘托出,让天下人都知道“禁药风波”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惜,直至今日,孙英杰仍矢口否认自己服用过禁药,并且还要附和在天安门附近的厕所里捡到禁药的天方夜谭般的故事。

  孙英杰挨打应是真相,可是她只说出了一部分对自己有利的真相。孙英杰应该站出来声讨“恩师”的恶行,但我们更希望有人来帮助中国田径界揭开隐藏着无数秘密的盖子。

  退一万步说,即便我们认定王德显是大奸大恶之徒,但这又是由谁造成的?他的家族式管理,为何能够持续十多年,无人过问无人监管?他也是有组织有上级的人啊。他的那些禁药又是由谁提供?也许我们更应该追究一下深层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