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亚军 好歹还有一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本报记者 张 喆

  最近半个月来,中国足坛的热点更多集中在国字号球队身上:一是塞尔维亚教头杜伊科维奇即将入主国奥;二是国足客胜巴勒斯坦终于晋级亚洲杯决赛圈。至于中超,可资评说的新闻实在不多,当然,除了那宗骇人听闻的“权磊事件”。

  权磊到底因何惨遭毒手?估计这个悬念

  一时半刻还难以解开。相比之下,中超的格局就显得简单明了得多。鲁能提前夺冠和力帆提前降级之后,唯一的中超悬念便仅剩下“亚军谁属”一项。但随着昨天战罢倒数第二轮,这个唯一的悬念也已呼之欲出——此前多达5队参与争夺的白热化形势,目前已变为只剩下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具有竞争资格。

  本轮,上海

申花在主场遗憾地被大连实德扳平,而北京国安则在主场战胜了长春亚泰。如此一来,申花和国安目前积分相同。但比较两队本赛季相互的交手战绩,申花比国安占优。下一轮,国安客战厦门,而申花则客战辽宁。申花只有全取3分方能确保亚军。尽管申花夺亚的机会明显高于国安,但中超好歹还是有一个悬念能保持到最后一轮。

  本轮过后,李金羽已经打进25球,郑智打进20球,韩鹏打进10球。这样的“

鲁能三叉戟”确实效率惊人。但从国足安曼一战来看,这个“三叉戟”其实威力平平。尤其是李金羽,虽然贵为中超应届神射手,但今年他代表朱家军出战数场却至今一球未进。

  有很多人认为,所以出现这个现象并非必然,是因为朱广沪不懂如何运用鲁能的进攻战术使然。但笔者以为,出现这个现象是必然的,因为中超的底子就是成色不足、良莠不齐,所谓的“鲁能三叉戟”根本就是中超水分过多之下的产物。比如,如果不是中超今年制定了只降一队的“无赖规则”,诸如深圳、沈阳、辽宁、青岛等队其实都有降级的危险。而回过头来看,鲁能又在这些“烂队”身上取得过多少个廉价的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