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寇国莹:杜伊是个啥样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4:35 燕赵都市报

  杜伊是个啥样的人?

  他是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阿里汉之后,第五个与国足“有染”的外国人;是在德国世界杯上,给了意大利、捷克等队冷脸色看的加纳队主教练;是一个外柔内刚,要价不高的实在人儿(据说);是一个中国足协历经半年之久、精心苦心历尽万苦千辛挖掘出来的,帮助中国足球绽放08奥运的国际足球教练界的救济人,他的名字叫杜伊科维奇。

  其实,翻遍了几乎所有关于杜伊的新闻和资料,我仍旧不能清楚地想象出杜伊科维奇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第一,他不像他的同胞米卢那样神奇,即便也周游列国,但并未赚得显赫经历;第二,我们对其最直观最接近的触及就是德国世界杯,可那时只会注意到加纳队的球星库福尔和埃辛,并未多看一眼这个注定日后会和中国足球发生关系的塞尔维亚人。

  现在仍不清楚,中国足协是如何和这个神秘的人拉上手的,这有待于以后揭晓,但这并非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个有些神秘的塞尔维亚人,会不会也向

阿里汉一样,神秘而来,便秘而去。因为从资料上看,他的一些特质是和阿里汉契合的:要价低,听话。实在不想说便宜的没好货,也没准杜伊是个价廉“美”人。不过,隐隐总有种感觉,只“听话”这一条没准就要了杜伊的命,要了中国足球08奥运的命———听话?听足协的话有好吗?———霍顿听话了,被足协忽悠兼职执教国奥去了,弄了个狼狈下场;阿里汉听话了,
世界杯
预选赛
都没出得了线;只有米卢不听话,却带领国足冲进了世界杯,神奇的帽子接着戴。杜伊科维奇“听话”?实在不敢想象,冲击08奥运的中国足球到时会冲成何等模样?

  阎世铎前不久谈及中国足协选帅时,又说了句名言,“你也是来给中国足球来打工的,我们请来的不是爷爷,更不是太上皇!”。“阎王”的态度代表很大一部分足协领导的官老爷心态,在中国当不了爷爷,就只有当孙子的份。除非你给中国足球带了实惠,把国奥带进08奥运四强,就是爷,这没说的!因为,现在中国足球就缺一个带头人,一个能带中国足球出头的人。

  果真如此的话,相比韩国人想把总统给希丁克,即使我们尊称一声60岁的杜伊先生为爷,也是不为过的吧?咳,说实在的,我们就缺一位能把中国足球带出坑的爷!

  ……杜爷?

  □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