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李冰:吉梅内斯的自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当中超联赛变得越来越像鸡肋的时候,吉梅内斯却用与沈阳金德队的一场胜利,狠狠地抽了不自爱的中国足球一记耳光,分量不重,却格外响亮。

  这是联城中邦队在最近四场比赛中取得的第三场胜利,对手分别是青岛、深圳、武汉和沈阳,除了青岛当时尚未保级成功之外,其他几个都是既夺不了冠也掉不了级的主儿。吉梅内斯和联城中邦取得的胜利让人尊敬,他们付出了努力,胜利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但
让人想不明白的却是,同样是锻炼新人,同样无欲无求,踢出来的精气神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从俱乐部到球员,都在抱怨如今足球大环境不好,更多时候,他们都在指责中国足协如何如何不作为,现在踢球的环境有多么多么恶劣,他们现在的日子怎样怎样艰难。足球不景气不假,现在靠踢球挣钱很难不假,但是这些永远都在抱怨着的人们有没有想过,作为

中国足球大环境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你们自己又做了些什么呢?

  对任何一个教练来讲,在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目标之后,有计划地起用年轻球员参加联赛,都是保证球队战斗力的重要手段,尤其是在目前这种两头不着调的情况下,多用年轻队员无可厚非,联城在这么做,辽宁、武汉和沈阳都在这么做。但同样是锻炼年轻队员,吉梅内斯可以让每个上场的队员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从而弥补年轻队员在经验上的不足,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这也是联城中邦队成绩保持稳定的主要原因。而对很多志在练兵的球队来讲,输赢都是无所谓的,反正少赢几场球,还可以替俱乐部多省几笔奖金,很有点划算。

  可惜的是,在这些人打着小九九考虑自己的小利益的时候,受到巨大损害的却是整个中超联赛甚至整个中国足球的利益。想想看,比赛还没开打,教练球员自己却先放弃了,这种垃圾比赛怎么可能提得起球迷的兴趣?你制造的这种伪劣产品多了,人家对你厌烦了,以后怎么可能会光顾消费你的垃圾东西?一边在抱怨环境不好球迷都不来看球了,一边却在用自己的拙劣表现将仅剩的球迷轰出球场,然后哭着喊着问为什么没人来看比赛,不觉得可笑吗?

  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至少吉梅内斯和他的联城中邦队还在坚持着足球比赛原本应该就有的那些东西,他也用一场场的胜利,抽打着那些自以为很会利用规则的人的脸。吉梅内斯和他的联城中邦明年能不能夺冠无从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超球队都不做吉梅内斯的话,中国足球也就没有什么未来可言了。

  文/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