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体操新规则就让新人去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1 都市快报

  赛制是新的,规则是新的,出征团队也是以新人为主。体操世锦赛明天开战,中国队面对的,是全新的开始。

  记者陈希述评 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2003年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范晔,均无缘本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利用新赛制让更多体操新人得到锻炼的想法,昭然若揭。

  这次在丹麦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是新规则首次运用到世界大赛上,更重要意义在于为2008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试水。若明白这一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体操队14人大名单中,有7名队员是初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小将。有这种想法的不只是中国队,“取消10分封顶,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样的记分方式会给体操带来什么。”美国男队领队布兰德的话说出了各国官员的心思,“我们就是抱着学习和适应新赛制的态度来的”。

  适应规则不代表不要成绩,除了上届鞍马冠军肖钦和跳马冠军程菲有望卫冕,此次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希望在最能体现一个国家体操实力的项目——体操男团项目上取得突破。不过,男团金牌梦在一开始就遇到麻烦。昨天,黄旭临阵受伤,体操队不得不做出让身在国内的冯敬马上前往丹麦救急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