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国足出线后也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洲杯出线前,国足为出线苦恼,备战像巴勒斯坦这样的业余球队,也得在香河基地黑灯瞎火地夜练。亚洲杯出线后,国足又有烦恼———主帅朱广沪和国家队何去何从?

  曾有消息称,如果上个月中国队在客场战胜了新加坡队,足协会把最后两轮比赛让给国奥球员热身。中国足协与朱广沪签定的合同期限是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后。朱广沪如今脱身而去在法律上也是说得通的。

  就在前几天,国奥队的主帅人选已定为塞尔维亚的杜伊科维奇。月底,杜帅升帐;11月15日与伊拉克队的最后一轮比赛无关出线,但谁是中国队的指挥,看来还真有悬念。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角度看,杜帅越俎代庖也不算过分;从善始善终的角度看,不让朱广沪“站好最后一班岗”则有点说不过去。

  杜帅扬言要带国奥队打进奥运会前四名,暗示中国足协给他的指标是前八名。要完成指标,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

中国足球定将以国奥队为中心,一切为国奥队让路,国家队的角色就变得十分尴尬。

  从中国足球的现状看,国奥队已被认定是救市良药———只要在奥运会上成绩突出,可改变整个足球环境。只是当年

世界杯成了中国足球豪赌的赌注,从韩日世界杯回来后,中国足球就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从国际惯例看,没有国家队的存在,十分可笑。不过,中国是足球“特区”,很多规律在这个“特区”里会走样。“出线后的烦恼”即是一例。·正中·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