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王德显该向孙海平学学为师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30 新民晚报

  孙英杰透露身遭王德显毒打,种种细节,听来令人发指。

  但更令人惊讶的是,在与一位圈内人聊到此事时,他却声称:体育界师傅打徒弟的事,时有发生,“其实也是为了学生好”。言下之意,这种事,并不足为奇。

  也难怪王德显至今振振有辞,大骂孙英杰“没良心”。孙英杰跟了王德显12年,尽
管屡受折磨、身上伤痕累累,临别时却还有牵挂:“我不怨恨他。我只是受不了毒打。”

  何为师道?古人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为师者,应该以自己的人格、品行、性格,去濡染学生。不知道一位高举着皮带,狠心将弟子打成骨裂的教练,在学生的心里,会留下怎样的阴影;对学生的一生,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圈内人透露:王德显师徒闹翻的真正原因只有一个:金钱。这在中国田坛,已不新鲜。此前,有马俊仁与王军霞,导火线是一辆奔驰

跑车。但如果老师沦落到与学生一同争财,师道尊严,也早已荡然无存。所幸王德显已被终身禁止执教。

  如今的中国田径,人才不多,“独苗”刘翔之后,就是女子中长跑的邢慧娜、孙英杰。08奥运渐近,须珍惜人才。

  好人才,也要靠好教练带。刘翔称,在他记忆中,师傅孙海平没跟自己红过脸,但在徒弟面前,孙教练依旧威信十足。除了先进的训练方法,孙海平的为师之道,或许,也值得在中国田坛推广。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