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唧唧:骑骡子找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51 新闻午报

  -唧唧

  米卢之后,中国足球的裤腰带又被栓在了一个塞尔维亚人手里,杜伊科维奇——2006中国足协超级教练选秀冠军,没有一丝新鲜感、更谈不上任何的兴奋,国奥选帅,就像是郑人买履,历时半年,中国足协试穿了无数双鞋,却只闻其臭不见其鞋。最后因为急着要去赶一个叫做多哈亚运会的集市、以及后一班叫做08奥运的客船,足协领导才不得不狼狈地蹬
起一双不是最好但最合脚的,撒腿就跑。

  稍微了解前南斯拉夫足球的人都知道,鲁能现任教练图拔、申花前任教练佩特以及彼得洛维奇在塞尔维亚的影响力远远超过杜伊,而中国足协对这些熟人避而不见,反而选择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只有6张比赛光盘的杜伊,想来实在是有些骑骡子找驴。

  就像是一块早已被嚼烂的肉,被足协重新回炉做成一根崭新的火腿肠,德国

世界杯前已经与足协眉来眼去的老情人杜伊,如今被扶正,据说最大的优点就是听话。一个老好人,一个刚刚带队打进世界杯16强的老好人,从足协领导的金丝边眼镜里看过去,是如此合适,但我们从旁观者角度,却忍不住感到别扭。

  从1993年的施拉普纳开始,

中国足球13年挑选外教的历史来看,老好人根本不可能在中国足球这片种瓜得豆的土地上生存。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米卢那样的人精,能够在平日里忽悠足协忽悠球员,关键时候忽悠对手的心理大师。而杜伊身上,我们更多看到的是英国人霍顿的影子,还有他那个早已被人遗忘的老乡拉德,他们或许都无比敬业、无比理论,但失败的原因恰恰在于不会“忽悠”、不懂实战。

  别用世界杯16强来吓唬人,加纳队那些身体、技术远在中国球员之上的“魔兽”们小组出线并不奇怪,而被巴西3比0痛宰才暴露杜伊根本不具备以弱胜强的指挥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