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国奥选帅沦为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1:46 新浪体育

  国奥的真命天子到底是谁?转了半天圈子,制造了无数悬念,几乎把在野的世界名帅都意淫了个遍,但最终的结果,没准又是个所谓的黑马。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在选帅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是有着优良传统的:每次选帅都大张旗鼓,非名帅不要,但选到最后,总是给外界一个意外——那个本来看上去最不可能的人,反而成了真命天子。

  于是,当国奥选帅忽悠了半年之久后,如果最终弄出个无名之辈来,你千万别觉得大跌眼镜,用句流行的广告语:没有什么不可能。或者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选不到。在这个搏弈中,谁成为了外界的热门,谁就离主帅宝座远了。从特鲁西埃到范哈内亨再到杜伊科维奇,都在验证着“大热必死”的选帅国情。

  我很怀疑,当初那些所谓的标准,都是用来掩人耳目的,目的只是为了暗箱操作。据说巴特雷斯成了大热门,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选帅标准,这个法国人有哪一项能达标?没有大赛经验,没有绝对名气,他凭什么能压倒特鲁西埃和杜伊科维奇们?难道,仅仅因为克莱枫丹基地能让国奥海外拉练?声势浩大的国奥选帅工程,最终沦为了一项交易,这是否又是一个特殊的国情?太多的疑问,请给个理由先。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

澳大利亚足协的选帅,直奔欧洲去找本哈克,完全是一副非他不可的架势。认准了就定下来,或许在中国足协看来,澳大利亚人有些缺心眼了,不知道货比三家的道理。但我们只知道,澳大利亚一年一个进步,如今可以让整个亚洲为之胆寒,而中国队如今连新加坡都拿不下来,巴勒斯坦也成了天堑。选来选去,转了N个圈子,这到底是为了
中国足球
的进步,还是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