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到底为啥挨的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31 新浪体育

  中国足协给李玮峰的暗刀刚刚落下,歹徒就向权磊伸出了又一把刀,这次是货真价实的真刀,而且接连就是四刀,刀刀见血。常言道月黑风高杀人夜,可在权磊身上,中秋节的前夜月亮又大又圆,却同样是歹徒的杀人夜。

  又有人挨刀了,这似乎已经不足为奇,从陈永强到陆博飞,从金德四少到王小诗,比这次更血腥的场面多了,比这次更有戏剧性的情节多了,比这次更严重的后果多了。如果
全部放在一起,都可以编辑一本《中国球员遇刺案件实录》了,权磊一案,不过是其中的一个案例而已,而且绝非什么点睛之作,换句话说,这不是第一次,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或许有一天,当下一次再出现队员被砍伤时,公众连惊讶都不会有,“哦,又是一个。”没办法,八卦也会有审美疲劳。

  不过,当球员们一次次成为歹徒袭击的重点,有必要探讨一下其中的根源,毕竟都在这个江湖里混,谁也不想每天顶着刀子度日。我有个同事就纳闷,球员又不是美国总统,为什么屡屡遇刺,难道他们的名气真大到了这种程度?怎么篮球、

乒乓球就没有过这种事?

  这显然不是一句话能解释清楚的,钱多、文化素质低、大环境恶劣,哪一方面都很难自圆其说,就像每次遇到这样的案件,疑点总是多如牛毛一样。足球运动员遇刺,每次光原因就能列出 N个,情杀、仇杀、赌杀,几乎凡是凶杀案件能有的情节,这几年都已经囊括了。据说权磊这次有情杀之嫌,倘若果真如此,也算是第一例中超情杀案了,如果连感情上的问题,都可以被人雇凶追杀,那今后除了踢球,球员们业余时间还敢做什么?

  业余时间做什么,这是个问题。以保命的名义,以不被人砍的名义,以安心吃口饭的名义,每个从业者,都该扪心自问,都在这个江湖上漂,谁能不挨刀?

  本报体育评论员 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