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纵容才是“恶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35 燕赵都市报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足协开始整风。先是联手公安部成立了“打击赌球小组办公室”,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紧接着,一纸处罚令给了国家队队长李玮峰,撤消其队长职务,并且年内排除出国家队,其队长一职由入选了世界足坛“十大恶人榜”的郑智代替。

  足协处罚李玮峰的理由,是因为他在15个月内,领到6张红牌,实在有点太多了。的确,李玮峰的火爆脾气,对国家队和上海申花队的成绩都有影响,还让中国足球在外丢了人
。但是,想想国家队那么多人吃红牌,恐怕根源不只在李玮峰这个学生身上,似乎更应该找找老师朱广沪的责任。

  就谈亚洲杯

预选赛,周海滨、赵旭日、邵佳一连续染红,可谓前赴后继,场面“波澜壮阔”。这一现象绝非偶然,追溯到首战主场对阵巴勒斯坦之前,在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当时李彦因为故意踢倒对手吃到红牌———这样算起来,国家队每打一场亚洲杯预选赛,必吃一张红牌。

  然而,无论是李彦,还是周海滨、赵旭日、邵佳一,他们吃到红牌之后,都没有得到朱广沪的严肃批评,反而得到开脱,甚至是支持。朱广沪上任之后,在国家队推广他所谓的“疯狗精神”,既然是疯狗,乱咬人也就在所难免了。

  再谈李玮峰。昨天国家队的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说:“李玮峰吃到很多红牌,我要负很大责任。我相信,李玮峰明年应该有机会回到国家队中。”这话听得冠冕堂皇,毫无破绽,但却透露出两个信息:第一,国家队处罚李玮峰,完全是杀鸡骇猴的需要;第二,足协的处罚期一过,李玮峰肯定会回来。

  身为国家队主教练,自己没能力解决队员吃红牌的问题,而是由足协通过处罚令“棒喝”,这是朱广沪的无能。而国家队出现李玮峰、郑智这样的“恶人”,朱广沪的不断纵容才是恶之源!

  (景正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