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杜金城:头大无脑要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又集训了,听说这次国家队集训比以前认真了很多,这从国家队的小伙子们摸黑训练可以看的出来。以往哪怕是迎战伊朗、沙特这样的亚洲劲敌也并为见到国家队这样勤勉。少了后方中坚李大头,国家队这次能从巴勒斯坦全身而退么?一旦失手,朱指导会以怎么的姿态离开国足呢?

  大家都明白,少了李玮峰的国家队并不稳固。就像球评家董路老师所说的那样:“
一个李玮峰的存在与否对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属于可有可无,但一个李玮峰的存在与否对中国国家队的后防稳固可谓至关重要。”在这样的情况下,足协敢于对大头实行整年禁赛,足见足协领导杀一儆百的决心。重罚李玮峰并不能从根本上让国足脱胎换骨,但这样的重罚至少是中国足协敢于面对现实的一个标志,体现了中国足协与球场丑陋现象进行斗争的鲜明态度。

  国家队在两战新加坡的比赛中已经暴露出前锋不进球的毛病,本场比赛,前场核心邵佳一也因为红牌禁赛,加上李玮峰无法出场,国家队将面临“两头难”的境地。听说足协主席谢亚龙已经向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提出了“拿下巴勒斯坦,提前一轮出线”的命令。但依照目前国家队的人员组成和竞技水平,很难相信国家队能够在客场取得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大头”李玮峰用15个月6张红牌的纪录向人们证明了他的“头大无脑”,也证明了他只适合做“球霸”,并不适合做队长。而新任队长郑智也有过辱骂裁判并向其吐口水的劣迹。甚至荣登全球足球恶人榜的前十名,其场上头脑发热的程度绝对不亚于前任队长。但希望成为新任队长的郑智别再“头大无脑”,能够为国家队带来一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