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树立:李玮峰受罚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3:16 新民晚报

  潘树立

  日前,国家男足举行纪律整肃会议,宣布撤消李玮峰队长职务,年内不再征召入队。据说这是中国足协对违反赛场纪律的队员处以的最严厉处罚。

  最近的15个月内,李玮峰已6次“染红”。不仅使国家队在亚洲杯预赛中受到损失,
更使申花队在亚冠八强战晋级形势看好之际,惨遭淘汰。李玮峰本是一位有争议的球员,如今则“恶名”远扬,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批评。

  李玮峰的问题,其本人应负主要责任。作为一名球员,赛场上的表现,不仅要体现在技术上,也要体现在作风上。技术与作风相辅相成,精湛的技术是培养良好作风的基础。技术上的“糙哥”就很容易心急“使坏”,不仅使本人,也使本队甚至对方球员蒙受重大损失。李玮峰是如今男足中一位实力队员,但技术上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加上鲁莽习性没有收敛,本次受到纪律处分就一点不令人意外。

  李玮峰的问题,足协管理部门应负重要责任。实际上,李玮峰的形象已不是代表个人、局部或是某一场赛事的问题了。我们应从李玮峰的红牌,看到如今赛场上的种种不良习气,并进一步透视少数球员的心灵境界。如果不从全面提高球员的技术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质、纪律素质等基本方面抓起,而仅是企图通过“高薪养廉”,或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治标办法,则今天出了个李玮峰,明天还会出现其他的恶性事件。

  平心而论,我对李玮峰持有好感,他是今年

申花队特别是前期球队处于低迷时期中最卖力气的一个。但李玮峰的屡屡“出错”,却让人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对他而言,受到处罚并不是一件坏事。国家队的处分期限只是到今年年底,但李玮峰们从中吸取教训则应是长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