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苗卫国:中能只想有个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06 新浪体育

  □苗卫国

  当中能刚刚耗尽最后一点气力,从降级的深渊爬上来,还没顾得上喘口气,就发现自己马上将成为无家可归、无依无靠的弃儿了。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正像歌词所描述的那样,中能的天空一直都在下着雨。这
两年来,他们孤军奋战,像唐吉珂德大战风车那样,让人唏嘘不已。受伤的时候,也只有自己躲在一隅,心中浅唱低吟:“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到底我是做错了什么?”

  职业足球是市场行为,只能靠自己。话是这么说,但在足球现在的大环境里,两年来,乔伟光和他的中能“打碎牙和血吞”,扛着青岛足球这杆随时都可能倒下的中超大旗向前冲的悲壮一幕,也真让人感慨。无论是去年创造历史上第二个最佳战绩,还是今年力压力帆成功保级,中能一直是一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苦主,真替他们难受。

  眼下,“小本经营”的中能碰上了让他们很难解决的问题,这时候,谁又能站出来,向他们伸出援助的手,去拉他们一把呢?说起来,青岛足球不是哪个人的足球,是我们青岛人的足球。在中能唱着“我想有个家”的时候,谁能给他们“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呢?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