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卫国:山高人为峰 实德验证新贵泰山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02:35 新浪体育

  □苗卫国专栏

  历史的脚步容不得半点的踉跄,泰山不出所望地扼杀了这个赛季残存的最后一个悬念,他们从容而稳健地跨越大连实德,建立职业化以来的又一个王朝。

  4:1的比分令人瞠目结舌,尽管大连人在心底里不承认这场大溃败,但是,他们没
有力量去阻挡历史的滚滚车轮。

  1999年泰山成就双冠王神话之后,连鲁对决就汇聚了每个赛季最火爆的人气,不必炒作,也不需要什么噱头,这样的比赛对于球迷来说,不啻于饥民讨饭的碗里突然冒出一只大鲍鱼,哪管它能不能果腹,能解馋就是硬道理。当泰山队提前6轮就锁定桂冠之后,本赛季版本的连鲁对决对球迷胃口的刺激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高度,大连实德成了验证新贵泰山成色的最后一块,也是最具有发言权的试金石。

  真金不怕火炼!试金石大连实德在

泰山队摧枯拉朽的强大攻势面前,崩溃离淅化为新王朝用以奠基的尘屑。令大连实德深感恐怖的是,在大连这块足球王土上,泰山队仅在1999年凭借宿茂臻一个极其勉强的头球,1:0取得唯一的一次客场胜利,可在昨晚,作为大连人的宝地,金州没能再佑护自家人,城池四次被泰山队的榴弹攻陷,把大连实德所冀望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狠狠地从腰间扯落掉,4:1的比分让大连人丢掉的不只是颜面,还有曾经称霸绿茵长达8年之久的王者之气!不难预见,至少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里,他们不得不生活在泰山王朝的阴影里。

  山高人为峰,经过6年的磨砺,泰山队比1999年夺取“双冠王”的时候更具征服力,他们首先征服的是自己,而后才跃然巅峰之上,从此,他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