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尹波:鲁能王朝 从这个夜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23:53 济南时报

  尹波

  按说,鲁能王朝应该以鲁能泰山提前六轮夺冠那天作为起点,但更多的人,包括鲁能泰山自己,都宁愿把“9·30”客场完胜大连的这一时刻,视为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因为,尽管泰山在联赛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于大连实德和其他所有球队,然而,只要没有亲手把大连斩于马下,鲁能要自称为“王朝”,总还是显得底气不足,总让大连人有风凉话可讲。山东
人在真正登基之前,这道程序是免不了的——令人(尤其是大连人!)信服地战胜大连,剥掉对手身上那块最后的遮羞布!

  图巴领军三年来,在联赛和

足协杯两大赛场上,泰山居然未曾赢过大连一场!去年他们对大连主场惜平、客场0比3惨败,足协杯决赛,亦遭大连一球羞辱,终至“四大皆空”。本赛季两队的首回合交锋,泰山在主场被大连逼和。如此背景之下的联赛夺冠,的确是有点儿缺憾。

  如今,大连足球身上这块仅有的遮羞布,终于被鲁能泰山剥掉了!

  大连人可能还会不服气:咱是八星大连,你不就才赢了俺一回吗?但是,大连的八顶桂冠,也是从第一顶开始,一顶一顶地加冕的。大连在自己的辉煌历史之上,经常把山东人打成5比0、4比1,什么时候被山东人打成过1比4?而且,还是在大连人的家门口!

  说实话,虽然论比赛的质量和水准,此役泰山的表现始终超过大连,可在下半时开哨以前,谁也不敢断言泰山肯定获胜。郑智那两个毫无争议的进球,与扬科、潘塔屡屡把皮球打飞的低劣脚法,形成鲜明对比,堪称两个时代交替的标准印记。岂料,整个上半时失误频频的巴辛到底铸下大错,半场易边前,让目前主队惟一能使人忆得起鼎盛时那个大连的球星邹捷扳回一分,给下半时的比赛留下了突如其来的悬念!打泰山从来不用动员的大连,会由此而唤起沉睡已久的王者之风,卷土重来吗?

  好在,下半时急于抢攻的大连,那条千疮百孔的后防线,已经难以抵挡住代表国内最高攻击水平的鲁能“三叉戟”和“四重奏”水银泻地般的进攻。李金羽为泰山打进的第三球,彻底摧毁了大连的斗志和气焰。韩鹏的第四次破门,只剩下锦上添花的味道了。人不可能完美,球队也难免有所短长,如果说泰山的防守还不是最好的,许多情况下要靠门将李蕾蕾的神奇扑救来弥补,那么,他们的进攻,显然出类拔萃、鹤立鸡群。能把大连的防线打成筛子,在今年的泰山前面,还没有任何一支国内球队做到过。

  泰山上半时的拘谨、紧张,下半时踢成3比1后一扫而光。他们怕大连怕了12年!即便1999赛季泰山首度击败大连时,他们也是1比0先拔头筹,然后全线退守,任大连人狂轰滥炸,仅门柱就被打中了四次!12年后的这场世纪之战,泰山表面上不怕大连了,内心里还是怕了大半场。下半时刚开踢,他们就不由自主地退缩到禁区前,似乎要重演七年前死守一球优势的那一幕。直到

大羽进球!直到糊在他们眼前12年之久的那层窗户纸被捅破!这一时刻起,他们可以昂着头说:大连,该你怕我了!

  鲁能王朝,从这个夜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