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申伟:中国足球成百慕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足球不是没有牛人,但是再牛的牛人,也牛不过中国足球的潜规则和所谓的神秘力量。现在的中国足球就犹如一个百慕大,什么东西掉进去了,都是死不留尸,有的只有难以破解的谜团。

  伴随着徐弘的下课,重庆力帆现在引发了很多的谜团。两者难以避免地发生了口水战。是贼喊抓贼,还是真有”黑鬼”,这种事情谁都无法判定,只是随着事态和媒体的炒作
,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对于我们这些局外人来说,根本不存在“旁观者清”的情况。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看热闹,如果有一天连热闹也懒得看了,那就洗洗睡,那样有利于身体健康。

  事实证明,

中国足球的确是一个风险极高的投资项目,主教练就更是如此,当初徐弘前往重庆喊出保级口号的时候,谁会想到重庆球迷甚至连尹明善都出来造了他的反。尹明善两句话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一是纠正徐弘辞职说,而是下课。第二是尹明善说了一句让任何人都感到震惊的话:他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显然,这样的话出自老板之口,出自一个一向稳重的人之口,是隐含了巨大的悲愤在里面的。但是究竟这位老大为何这么说,其中的缘由也许只有一些所谓的内部人才知道。但是对于中国足球的那些丑事,谁还能不清楚。不过,这边阵地的烟火还没有停息,徐弘那边也用重炮进行了回击,是把重庆力帆这个球队骂得是猪狗不如,恶人当道。先是认为重庆力帆是个烂队,谁带都一样。随后相关人士又表示力帆有打假球的嫌疑,作为助理教练,老万达功臣徐晖辅佐徐弘一直到最终下课,他直言:“我们走了,打假球的那些队员当然高兴了!”

  他们的这种吵架是算是彼此之间的相互威胁,还是一种反抗。而关于徐弘的下课,有媒体分析认为,整个过程都显得很神秘。可以说,是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操纵重庆的“倒徐”浪潮。连下课都说得这么神出鬼没,就只剩下我们这些糊涂蛋在一边看热闹了。

  中国足球搞得如此复杂,谁之过?还是周星星想得通:地球很危险,你还是到

火星上去的好。申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