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毅帆:先学做人再当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毅帆

  范志毅球技出众,但脾气暴躁一样是闻名遐迩。

  近日,范志毅又与一宗打人事件挂上钩。范志毅究竟是真的参与了事件,还是像他所辩解那样“只是上前劝架”,目前尚难定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范大将军的负面新闻又
多了一则。

  在涉嫌打人的新闻被曝光之前几天,范志毅一直是媒体热炒的对象。他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谈到国奥队选帅时炮轰中国足协官僚和迂腐的作风。说到激动处,范志毅甚至表示自己目标就是日后出任国字号球队主帅。

  范志毅有这样的志向是一件好事,但问题是像他这样脾气暴躁、圈内外口碑毁誉参半的知名球员能让人信服吗?

  范志毅这些年在场内场外的表现,给人的印象不再是早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那样的叱咤风云,而是怒骂队友、口唾对手、掐人脖子、追打裁判、脚踹球迷的“球痞”。

  事实上,类似范志毅这些年的劣迹在中国足坛屡见不鲜,有的现役国家队队员更是先后在亚洲赛场做出丢人现眼的行为。在

中国足球日渐式微的今天,他们的行为犹如在中国足球的伤口撒了一把盐。

  为人师表,更多的是言传身教。范志毅们日后要想为人师,则须先律己!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