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周报》肖良志:拜托国脚 保重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8:3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10月12日客战巴勒斯坦不容有失,朱广沪近日分别急电众国脚:千万不要受伤,保重身体,全力以赴备战和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因为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

  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前四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能让人满意,以朱广沪为首的国足教练组一直背负沉重的压力。9月20日下午5时,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和主教练朱广沪在
向谢亚龙和南勇汇报工作时,谢亚龙要求客场战胜巴勒斯坦并提前一轮出线,不要将出线争夺权留到11月15日主场和伊拉克比赛时。尽管谢亚龙和南勇没有进行任何指责,也没有强行提出必须拿下的指标,但是希望提前一轮出线,实际上就是给朱广沪的硬指标。此后,朱广沪和教练组开始在联赛众重点考察国脚的状态,为10月2日的集训名单做准备。

  此前足协领导称,没有打好比赛主教练负主要责任,为了让朱广沪率队在10月12日取得想要的结果,谢亚龙给朱广沪吃了定心丸:教练组和球员都要排除外界的干扰,不要受到外界批评的影响,从心理、身体、竞技等多个方面准备好,全力以赴拿下巴勒斯坦。同时,谢亚龙和南勇指出,国家队的其他问题可以不管,但是关于球员红牌和伤病的问题一定要注意,这两点都会给球队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尤其是那些无谓的红牌,今后一定要杜绝,不能再出现赵旭日和邵佳一的红牌现象。

  本来,国家队此次集训名单要在10月25日公布,考虑到联赛可能带来的伤病,截至昨天晚上名单还没有最后确定。最近几轮联赛以来,国教们的身体情况不容乐观,朱广沪亲自给一些国脚打去电话,详细询问这些球员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以及伤病情况。朱广沪提醒他们,在联赛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国家队正是用人的时候,千万不要受伤,同时注意联赛中的动作,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出现非技术性红牌的情况。不少球员都告诉朱广沪,他们现在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不错,到10月12日的时候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外,这样才使有些心急如焚的朱广沪放下心来。

  朱广沪专门急电国脚不要受伤不是没有道理,毕竟现在的情况实在不容乐观。北京国安队的陶伟和徐云龙最近一直有伤在身,上轮比赛甚至都无法打满90分钟的比赛;长春

亚泰队的杜震宇因为腿部受伤也缺席了比赛,能否影响到10月12日的比赛也是未知数;还有一些球员一直有老伤在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作,如果在联赛中保护不好自己,国家队的个别位置就会出现危机,并可能波及到10月12日客场必须战胜巴勒斯坦的比赛。因此,朱广沪和教练组成员分别告诫:一定要在联赛中保持好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要学会在联赛中合理利用身体和对手对抗,尽量避免受伤。

  最让朱广沪和教练担心的还是后防线上的球员,由于李玮峰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杜威要等到明年才能伤愈复出,老朱对季铭义、张耀坤、徐云龙等人十分关心,如果他们之中有人受伤,那国家队的中后卫很可能面临无人可用的情况。19日、20日,国家队教练组在北京碰头的时候,他们都议论到了伤病以及李玮峰停赛的问题,认为

中国队的后防线现在不能再出现意外,因为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本来就较为薄弱,如果再有人受伤,客场征战巴勒斯坦就会更加困难。

  一位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现在伤病和红牌对我们的刺激性太大,看看孙继海、孙祥、郑智等人因伤或者红牌停赛带来的影响有多大,就知道这些因素对一支球队是多么可怕。还好,这些天我们和国脚沟通之后,感觉他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可以。还有9月30日、10月1日一轮联赛,但愿他们都没有意外。打巴勒斯坦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否则就真的很难交代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