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国少自信尽失 迷信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6:29 深圳商报

  若非京城的主流媒体白纸黑字、言之凿凿地登了出来,打死我也不敢相信,堂堂中国足协官员的迷信程度之深,以至国少队教练组在26日的总结会上当着足协最高领导的面恳求他“今后能收敛一点,迷信活动害死人”。

  报载,这位位阶不低的足协官员,凡事都要找所谓的“大师”掐算运程,不仅如此,亚少赛期间,其房间里还供了一尊佛,每天烧香,点长明灯。如果这仅仅是他个人的举动
倒也罢了,球队每次进场时,他竟“要求队员必须先正走三圈,再反走三圈”;中朝之战前,为了按“大师”的指点以红色“克”对方的白色,在他的指令下,国少队不得不临时四处去凑红色球袜……而国少队的教练指出,早在2004年秘鲁世少赛期间,这位官员就有过类似的举动,“给队伍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足球是一项偶然性很大的运动,也就是说,运气的成分是有的,运气有时候甚至决定比赛的成败。站在人性的角度,置身其间的人,有些“迷信”活动,只要不伤及无辜,大抵都能够让人理解与接受。但我们万万想不到,中国足坛的迷信活动,居然出现在低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居然由足协官员亲自主导。这种引起球队公愤的迷信活动,已经对球队造成了多大的伤害?国少队员幼小的心灵,又蒙上了怎样的阴影?

  迷信有何用,当事人不会不知道,如果有用,

中国足球直接请那些“大师”去指挥好了,还用高薪到处去请老外来执教什么?知道了也还是要做,是因为输得失去了自信,输出病根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