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人咬人 出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6:10 中国青年报

  曹竞

  狗咬人不算新闻,人咬狗就算新闻,狗咬狗不算新闻,人咬人呢?肯定也算新闻,要不然重庆力帆换个教练的事情也不会炒成现在这副样子。

  当然,这里的“人咬人”不是真下嘴咬,指的是互相揭短、谩骂的意思。被炒掉的
徐弘、徐晖弟兄俩指责力帆球员打假球,声称“拨云见日”的力帆球员则怒指徐氏兄弟收黑钱。“狗咬狗,一嘴毛”,用在人身上真是不太厚道,但面对又一起类似于昔日“深圳球霸风波”的互抨事件时,实在是找不到更贴切的形容词了,只能变换一下说法——人咬人,出新闻。

  在曾经红红火火的四川足球偃旗息鼓后,曾同样火爆的重庆足球也将退居“二线”,

中国足球将失去又一个西南重镇。但这一失,除了重庆的铁杆球迷外,又有多少人真正关心、在意呢?中国足球痛失重镇已不算新闻,中国足球将何去何从更是个无聊到连球迷都懒得涉及的话题。而只有“人咬人”还能激起涟漪、掀起浪花,尽管这样的新闻也从来都是无疾而终式,就像“深圳球霸风波”,在一番口沫横飞的“厮咬”后,只剩下李毅那句经典的“天亮了”还余音绕梁。

  在中国足坛一向显得另类的俱乐部老板尹明善以一句“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给徐氏兄弟定了性。但重庆和大连媒体截然相反的“倒徐”和“挺徐”角色,还是让这件事显得无比混沌。试想连不少圈内人都说不明道不清的事情,普通老百姓又如何断得清个中是非。

  到底是有人收了黑钱还是有人打了假球,局外人看不明白,似乎也不需要弄明白。就像是娱乐界人物发片前必用的炒作伎俩,老百姓搞不清楚,也不需要搞清楚,权当是互娱互乐。当然,与力帆有关的各色人等倒不需要炒人气,而对这种“互咬新闻”也权当是平淡时期逗人一乐的把戏吧。

  评判中国足球圈内的是非对错,经多年实践证明,绝对是件徒劳无功的事情,这次想来也不会例外。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用在这个圈子应该是相当的贴切。也正因为如此,要奉劝铁杆的、普通的、随便看看的以及压根儿不看的球迷朋友,务必不要往心里去,要是为此动了肝火就更不值了。

  人咬人的新闻还在继续,而关于中国足球本身的新闻只能到角落里凉快去了。笔者以为,倒不是广大读者爱看此类新闻,而是中国足球早已丧失靠足球本身出新闻的能力了。这是谁的悲哀,还用说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