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女曲世界杯开赛 中国队首战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27日电(记者梁金雄、马邦杰)四年一个轮回的世界杯女子曲棍球赛2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揭幕。开赛当日就迭爆冷门,其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队0:1不敌西班牙队,而前不久获得冠军杯亚军的中国队则以2:3负于“克星”英格兰队。

  “今天我们打得不好,”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在分析败因时说,“我们在配合、身体和心理上出现了问题。”

  这位韩国籍主教练是第二次率中国女曲征战世界杯。在四年前的上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三名。

  始于1972年的

世界杯女曲赛每四年一届,今年是第12届。本届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其中有5队是通过今年的
预选赛
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队则以预选赛第五名搭上了末班车。决赛阶段参赛队先分为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中、英之战英格兰队充分发挥出传接配合娴熟的特长,控球时间超过中国队;而中国队三条线显得脱节,主要靠个人突破给对手施加压力。

  开赛后仅8分钟,马弋博在全场第一个短角球进攻中率先破门,但进球被判无效。这位中国队队长说,这是因为球先碰到防守球员的身体,因此犯规在先。仅过了2分钟,英格兰队在右路大力射门,中国队门将张益萌将球扑出,但对手及时补射,先下一城。第27分钟,中国队利用第二个短角球机会由马弋博把比分扳平。但平局仅维持了2分钟,英格兰队再次从右路快速反击,门前补射破网。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攻势,开场仅5分钟就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任烨垫射把比分再次扳平。在此后的相持中,英格兰队抓住中国队一名球员受罚出场的机会以多打少,连续制造了两次短角球并攻入制胜的一球。

  英格兰队此前与中国队两次交手,保持全胜;其中一次是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一次是去年的韩国邀请赛。

  西班牙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爆出冷门,凭借下半场的一个进球战胜奥运冠军德国队。德国队主教练认为这场比赛对手该赢,而西班牙队主教练则表示不惧怕任何球队。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四场比赛中,荷兰队3:2胜印度队,澳大利亚队1:0胜南非队,韩国队2:1胜

日本队,阿根廷队2:1胜美国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